【旧版主页】 【中文版】 【英文版】 【加入收藏】

首页 >> 轮播图 >> 正文

省领导王清宪、王翠凤来校调研参观诗学中心成果展

编辑:赵静  添加日期:2022-09-30

近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副省长王翠凤来校调研指导学校事业发展情况,看望慰问教师代表。省政府秘书长潘朝晖,省政府副秘书长左俊,省财政厅厅长谷剑锋,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金宗顺,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程光林,芜湖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芜湖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庆亮,校领导胡朝荣、李亚栋、周旭等陪同调研。

王清宪一行首先来到敬文图书馆,参观学校校史,了解学校办学历程和办学成就。在看到学校建校以来涌现出了苏雪林、陈望道、周建人、郁达夫等许多大家名人,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校友后,王清宪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高度肯定。随后,王清宪一行来到图书馆五楼,查阅学校诗学中心、皖南历史文化研究中心研究成果和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图书馆馆藏特色古籍。参观中,王清宪指出,学术研究要“接地气”,要深入挖掘研究皖南地区古诗词、徽学等悠久的传统历史文化,并将之和现代社会相结合,用古人的智慧解决现代人的一些问题。要把文化研究和旅游相结合,把文化解读作为学校历史、中文等专业师生的一项重要实践工作,结合现代社会背景,组织编写解说词,把皖南地区丰富的旅游资源、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讲清讲透,向全国、世界充分展现安徽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形象。

在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思政课教师与暑期社会实践学生正在进行“行走的思政课堂”总结研讨暨集体备课会,王清宪一行走进课堂,观摩备课情况,并同在座师生亲切交流,对我校依托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打造“行走的思政课堂”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不仅要在理论上教育学生运用科学的理论“认识世界”,更要在实践中引导学生“检验真理”和“改造世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把思政课讲活,指导学生深入基层一线、田间地头,体会基层百姓生活、倾听群众心声,教育引导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体悟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价值、实践价值,打造真正意义上的“行走的思政课堂”。

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王清宪参观了学院办学成果展,耐心听取科研创新情况汇报。随后,王清宪来到化材学院七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师生座谈会。学校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上,教育科学学院阮成武教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王辉博士分别围绕各自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校党委书记胡朝荣、校长李亚栋院士汇报了学校工作。

王清宪边听边记录,不时插话询问。在认真听取汇报后,王清宪指出,教育是事关千家万户、千秋万代的崇高事业和基础工程,师范教育则是基础的基础。要着眼民族素质提升,对标国家“双一流”建设标准,当好全省师范教育龙头,聚合更多优质资源,深入实施基础教育和学科振兴行动计划,从源头上改革完善师范教育与中小学教师素质能力提升相衔接的体制机制,着力造就一大批热爱教育、献身教育的优秀教师,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