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中文版】 【英文版】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第十七届安徽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编辑:赵静 预审:胡传志 终审:胡传志  添加日期:2024-03-27

3月23日至24日,第十七届安徽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决赛在我校花津大礼堂举行。本次比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由安徽师范大学、安徽省朗诵艺术学会承办,中国诗学研究中心、国家语言推广基地以及新闻与传播学院协办。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朱永国,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靖,教务处副处长李汪根,中国诗学研究中心主任胡传志,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张师帅、执行院长马梅以及省内参赛高校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本届比赛以“青春诵祖国,讴歌新时代”为主题,分专业组与公共组两个组别,从省内48所高校遴选出55件公共组作品和15件专业组作品进入决赛。参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赛者们通过朗读的方式,讲述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坚定青年人的爱党爱国信仰、体现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现场评委从参赛选手的普通话水平、仪态风度、诵读技巧、思想感情、综合效果五个方面进行评分。

经过激烈角逐,安徽师范大学选送作品《小草在歌唱》、安徽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选送作品《时间的入口》荣获专业组一等奖,安徽师范大学选送作品《写自延乔路的信》、安徽财经大学选送作品《人民万岁》、淮南职业技术学院选送作品《青春中国》、合肥工业大学选送作品《永不消逝的声音》、安徽职业技术学院选送作品《红铁》、安徽农业大学选送作品《怒吼》荣获公共组一等奖。安徽师范大学等10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自2006年第一届全省大学生诗文朗诵大赛在安徽师范大学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7届,在我省高校广大师生中产生了积极良好的影响,不仅丰富了高校校园文化内涵,也为大学生们提高艺术修养和综合素质搭建了平台,促进了高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深入开展。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积蓄了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