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中文版】 【英文版】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国诗学研究中心谋划安徽诗人研究系列项目

编辑:黄振新 预审:胡传志 终审:胡传志  添加日期:2022-06-23

为了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的精神,深入发掘安徽文化底蕴,深化安徽诗人研究,622日晚,中国诗学研究中心召开视频会议,特别邀请南开大学查洪德教授,南京大学童强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程杰教授,浙江大学江弱水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彭国忠教授,巢湖学院徐礼节教授、越秀外国语学院涂序南副教授、南开大学李雪博士后等专家和黄山书社汤吟菲副总编,谋划谋划安徽诗人研究系列项目。中国诗学研究中心巩本栋教授、刘运好教授、潘务正教授、任群副教授等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诗学研究中心主任胡传志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胡传志介绍了项目缘起,项目总主编刘运好教授就编纂体例、选文时限、选文标准等问题做了说明,初步考虑以曹操、嵇康、刘长卿、张籍、梅尧臣、吕本中、张孝祥、方回、钱澄之、胡适等人为对象,编纂安徽诗人研究学术文存系列图书。随后,与会专家逐一发言,围绕编纂体例的完善、书名的优化、格式的处理等具体问题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详细讨论,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最后,胡传志衷心感谢大家百忙之中给予的慨然支持,表示将吸收大家的建议,进一步完善编纂方案,抓紧时间落实和推进这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