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中文版】 【英文版】 【加入收藏】

首页 >> 论著推荐 >> 正文

陆士龙文集校释

编辑:赵静  添加日期:2023-01-02

刘运好教授“安徽师范大学中国诗学研究中心重大项目”《陆士衡文集校释》《陆士龙文集校释》在凤凰出版社出版,《陆士衡文集校释》《陆士龙文集校释》乃西晋著名文学家陆机、陆云文集之校释,共2063000字。由凤凰出版社(原江苏古籍出版社)2022年12月第一版,第一次印刷。此书虽是《陆士衡文集校注》《陆士龙文集校注》的第三次修订本,但此次修订与原本相比,已是“脱胎换骨”,故出版社以新版著作而不是以修订本著作的形式出版。在校勘上,既注意汲取历代校勘成果,又特别注意恢复宋本原貌;在注释上,既注重训诂,又注重章句,特别注意赏析文心,剖微义理。其目的乃在于为研究者提供可靠研究版本,丰富的资料,也为一般本科大学生及文史工作者提供庶几“无障碍”阅读文本。

全书分为前言、凡例、正文、总评、附录五个部分。每篇校释分为题解、文本、校勘、注释、集评、备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