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中文版】 【英文版】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中国诗学研究中心建设发展论证会

编辑:黄振新 预审:胡传志 终审:胡传志  添加日期:2022-06-20

6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中国诗学研究中心建设发展论证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詹福瑞、陈洪、陈尚君、杜桂萍、杜泽逊、杜晓勤、李浩、廖可斌、刘跃进、马自力、彭玉平、谭帆、吴俊、左东岭等14位专家线上参加会议,陈引驰、张弘等两位专家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校党委书记胡朝荣、校长李亚栋、历史学院教授王世华、李琳琦以及办公室、科研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文学院、中国诗学研究中心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科研处处长徐彬主持。胡朝荣在致辞中向各位专家出席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和中国诗学研究中心建设情况,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中国诗学研究中心发展,期盼专家们为中国诗学研究中心发展问诊把脉、出谋划策,学校将根据专家们提出的建议,整合资源、汇聚力量,以务实的作风和有力的举措推动中国诗学研究中心实现新发展。校长李亚栋线上参加了会议,向与会专家表达了欢迎与感谢。胡传志汇报了中国诗学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和近期工作规划。

第二阶段由国家图书馆原馆长、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诗歌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安徽师范大学中国诗学研究中心兼职教授詹福瑞先生主持。与会专家逐一发言,围绕中国诗学研究中心的建设发展提出了诸多建设性建议。与会专家认为中国诗学研究中心作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具有良好的建设基础,取得了较好的发展成绩,尤其是李商隐研究为学界公认的权威所在。与会专家建议:要加大对中国诗学研究中心支持力度,给予充足的经费保障和特殊的政策支持;要在继承传统优势的基础上,聚焦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战略,进一步凝练主攻方向,打造特色品牌,努力产出新的具有重大影响的标志性成果;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整合现有人才资源,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建设结构合理的人才梯队,为基地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要坚持开门办中心,加强与兄弟高校、研究机构、基地的交流与合作,争取更多的支持;要做好现有和即将产出的标志性成果的宣传和推广工作,提升中国诗学研究中心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本次会议对于促进中国诗学研究中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学校将根据专家们的建议,立足中国诗学研究中心发展基础和传统优势,进一步修改完善发展规划,落实各项举措,努力推动中国诗学研究中心向前迈进,充分发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