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中文版】 【英文版】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公告 >> 正文

《中国诗学研究》征稿启事

编辑:黄振新  添加日期:2020-08-13

 

《中国诗学研究》由教育部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安徽师范大学中国诗学研究中心主办,主要发表中国诗学研究的相关学术论文,也刊登少量书评,目前每年出版两辑。

本刊发表的稿件注重学术价值与学术规范,字数一般不超过15000字,既欢迎视野开阔、论述严谨、具有前沿性、开拓性的严谨研究成果,也欢迎翔实可据的考证性、资料性论文。研究范围方面,既有中国古典诗学,也有中国现当代诗学,同时也刊发中外比较诗学方面的稿件。

稿件文字采用简体中文横排。在文献引证体例方面,我刊均统一采用页下注释的方式,序号用①、②、③、④……的形式,注释格式为:

著者:文献名,出版信息(或杂志期次),页码等。

例如:

①余恕诚、吴怀东:《唐诗与其他文体之关系》,中华书局2012年版,第20-117页。

②余恕诚:《李贺诗歌的赋体渊源》,《文学遗产》2014年第1期,第39页。

稿件请发送电子邮件至zgsxyjzx@126.com,并附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工作单位、职称、学术简历及代表作等),注明具体联系方式。稿件刊发后,会奉上稿酬(千字两百元、特稿特酬)聊表谢意,并寄赠样刊两本。

欢迎学界同道不吝赐稿!

 

                                               《中国诗学研究》编辑部

                                                   202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