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中文版】 【英文版】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国诗学研究中心入选“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编辑:赵静  添加日期:2024-02-01

近日,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公布了第六批“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入选名单,中国诗学研究中心成功入选。

省社科联为贯彻落实《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进一步整合社科普及资源,调动社会各界开展社科普及工作的积极性,2022年开始启动第六批“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遴选工作,经过组织申报、实地调研、综合评定等环节,并报省社科联党组会议研究决定,最终确定77家单位为第六批“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据悉,中国诗学研究中心近年在做好理论研究的同时,高度重视咨政和社会服务工作,组织专家撰写的“安徽诗路文化走廊”建设咨政报告受到省领导批示,推出《唐诗选注评鉴》(十卷本)等系列著作,和安徽日报社合作办好“安徽诗文地理”专栏,刊发《跟着陆游游皖江》等系列文章,基地专家参与指导的《典籍里的中国》第二季之《文心雕龙》在CCTV-1综合频道播出……基地科普工作受到社会各界好评,本次成功入选“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正是基地科普工作成效的重要表征。

接下来,中国诗学研究中心将依照《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和《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规定,强化担当、守正创新,对标对表、拉高标杆,持续加强平台建设,彰显特色优势,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再立新功,为安徽文化强省建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安徽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赵静 预审:黄振新 终审:胡传志